跳到主要內容區

跨校無線漫遊

「校園無線網路跨校漫遊」使用機制說明:

  1. 發展背景:
    • 國家高速網路中心「校園無線漫遊機制整合實驗與推廣計畫」與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資策會進行的「無線寬頻網路示範應用計畫」攜手共同推動無線漫遊環境建置與推廣,希望由校園漫遊以及示範區的建置,擴大並推廣無線上網的範圍,並進一步開發各種無線寬頻應用,促成台灣無線寬頻應用環境的實現。
    • 本校為配合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之「校園無線漫遊機制整合實驗與推廣計畫」,已加入「校園無線漫遊」機制。自2010年11月起,教育部成立TANet無線網路漫遊中心,故本校將漫遊中心移轉至教育部委託之宜蘭大學漫遊認證中心。透過校園無線漫遊機制,本校教職員生即可於多個連線單位所在地使用無線上網功能。
  2. TANet 無線網路漫遊交換中心:http://roamingcenter.tanet.edu.tw/
  3. 使用備有無線網路功能之數位資訊產品,以本校核發帳號(帳號@ntub.edu.tw)及密碼,即可通過該地無線網路認證,達到跨校漫遊之目的。
  4. 跨校園無線漫遊使用之帳號、密碼:
    • 本校教職員生:
      本校使用者(假設其核發帳號為user)欲於其他學校(已加入漫遊之參與學校)校園中,使用無線網路:
      帳號:user@ntub.edu.tw
      密碼:帳號user之密碼
    • 外校來賓:
      如果您是其他漫遊學校到本校訪問之來賓,輸入帳號時必須包含貴校的網域名稱,例如user_name@school_name.edu.tw